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

異度神劍2~~!!!不專業隨便講~~!!!


先說我大致進度,一周目跑完,一周目能抽到的神劍全抽而且牽絆環全部都是滿的,說人話就是,主線破一次,遊玩時數約220小時,然後玩的是簡單模式。
 
女主角超正

其實我對JRPG不太熟,那玩之前我也聽說過這款遊戲很難吞嚥,抱著剛好遊戲空窗加上想看看到底是難在那的心態玩。

先講音樂,基本上音樂在我木耳聽起來,沒有印象很深的,但也跟劇情呼應得很好,遊玩全程沒有因為聲音感到不悅的地方,但因為我本身真的不是專門測評,加上音樂是我感官中應該是最差的部分,這部分就不說嘴了。


劇情部分,這部份很主觀,整個劇情乍看很簡單的王道熱血劇情,但我木頭腦袋沉思之後覺得,其實是很好的佳作了,厲害的廚師用簡單的素材就能做出美味的料理,不管什麼作品,也常常看到有人融合了最潮流的所有元素之後,端出糞作還餵大家。

那異度神劍2的劇情在我的感受中,能讓我有時會心一笑,有時似曾見過,但卻是個和諧的整體,雖然不太有爾虞我詐勾心鬥角還是現實黑暗複雜的劇情,一切是如此的王道,主角就是主角,一開始就有大姊姊要他摸胸部,後面還有會有女2暗戀,左擁右抱,打遍天下無敵手,

好邪惡的膝枕視點


...除了忌妒之外,好像就回到小時候看的漫畫,那時候看的是邪不勝正,是很天真的幻想。
有點像鋼彈那種東西

再來講到重點

遊戲系統,這部分也是讓許多人放棄這款遊戲的地方,跟劇情的簡單王道正好相反。對我來說是第一次接觸異度神劍的遊戲,第一次碰觸這個世界觀,而這整套遊戲系統也有第一次劇烈撞擊到的感覺,幾乎被撞傻了....

....我如果介紹一大堆,沒玩過還是看不懂,有玩過馬上看出我是半調子,所以我只能說,這遊戲製作人瘋了吧很大膽的沒有降低玩家學習成本,而且精心製作出新的系統,

一般要讓玩家學習成本降低,最直接的方式就是()致敬相關已經成功的作品,例如吃雞類的遊戲,...核心一樣在吃雞,

但異度神劍2跟回合制或者你聽過的其他制遊戲都沒有關係,一開始碰到它,你要從爬開始學起,絕對走不起來也別想跑。


大愛的主角


實際上我一周目會玩到200多小時,並不是我多愛這款遊戲,

單純是我受不了神劍裡面有?的空格強迫症發作了,

然後真心覺得單機遊戲有抽卡機制真的很血尿,系統這麼複雜,嚇跑了一堆人,但也有人很愛,這遊戲不知道玩了幾周目,所有要素全破,跟愛的那群比,我知道我的200小時只是零頭,那這款遊戲到底是好還是壞呢?

我只能講廢話,至少他做出他想做的遊戲,很多人不愛但處處用心的佳作!

驚訝的結局?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異度神劍2~~!!!不專業隨便講~~!!!

先說我大致進度,一周目跑完,一周目能抽到的神劍全抽而且牽絆環全部都是滿的,說人話就是,主線破一次,遊玩時數約 220 小時,然後玩的是簡單模式。   女主角超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