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

APP Lite(精簡版)好用嗎?(Facebook篇)

雖然現在手機效能越來越好,但是有些App本身並不需要用到完全的功能,有些額外功能對於使用者本身只是累贅,這邊要先介紹大家都會用的Facebook。



Facebook是身為台灣人幾乎必備的社群App,幾年前還把message硬拆出又多一個App要安裝,其實Facebook為了在未開發、網路比較慢的國家能夠有一席之地,本身也是有一款Facebook Lite可以使用,而且基本打卡功能及訊息功能皆可使用,在最近台灣也可以下載這款Lite版本。(限Android)

原本手機網頁版是不錯的替代方案,但是手機網頁先前把訊息功能鎖住了…


所以統整一下


順暢度上傳相片、打卡、留言直播容量及占用資源訊息功能語音及視訊
Facebook順暢及美觀有,且有小功能可以
Facebook Lite有些卡頓、介面傳統皆有基本功能有、不太順暢
FB手機網頁跟Lite版相同跟Lite版相同極小
Message
Message Lite

  • Facebook
    優點:介面新、順暢,可直播及其他有趣小功能。
    缺點:占用空間資源多、無訊息功能。
  • Facebook Lite
    優點:占用資源少,有訊息功能。
    缺點:介面較舊,順暢度低,傳訊息順暢度也是最差的。
  • FB手機網頁
    優點:占用最少,使用Chrome也會有通知功能。
    缺點:之前更新將訊息功能移除,介面跟Lite版相同。
  • Message
    優點:介面新且順暢,可視訊及語音通話。
    缺點:占用記憶體大。
  • Message Lite
    優點:介面簡單,傳訊息順暢。
    缺點:無視訊及語音通話。




Lite版的介面比較舊



Lite版有基本的訊息功能
Lite版有打卡功能




Lite版打卡基本的都有
Lite版








Facebook可以直播
Facebook打卡可以增加很多趣味



Facebook介面新,打卡有很多附加功能
Facebook還可以製作輕影片















Lite版比較
完整版比較













我個人雖然是使用還算過季旗艦機(s7),但是其實三不五時刷Facebook是個蠻浪費生命的方式,所以我使用Facebook Lite,介面沒那麼漂亮跟順暢,心理上減少刷FB的動機,用FB傳訊息給我的朋友不多,(其實根本沒有朋友)台灣大部分還是習慣用line,(line也有Lite版,但台灣地區並無開放)所以在我自己的使用上就是只有安裝Facebook Lite版。

那如果是比較常再傳訊息的用戶,便可以下載Message Lite,至於有語音及視訊通話的需求,還是必須下在Message完整版了。
Facebook有強制更新的機制....






最後教大家一個小技巧,Chrome怎麼把手機網路版新增到桌面,首先點選右上角功能列,在選擇"加到主畫面",就可以命名了且偽裝成一個app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異度神劍2~~!!!不專業隨便講~~!!!

先說我大致進度,一周目跑完,一周目能抽到的神劍全抽而且牽絆環全部都是滿的,說人話就是,主線破一次,遊玩時數約 220 小時,然後玩的是簡單模式。   女主角超正